close

我想不少人看到這篇日期應該會滿訝異在2019年還有人在寫著TIERRA的文章,

因為本人30多歲第一次購入汽車則選擇了二手車,

因為小朋友要出生的情況下想說買台汽車會方便一些,

在好朋友的幫忙與介紹下花了很少的錢購入了這台車TIERRA1.6,

引擎部分整理至像新車一般所花掉的錢大概就外面跟二手車商買的價錢差不多了(至少自己知道車況如何不必又跟車商買台二手車來修理)

發現網路還是有許多這台車的玩家,但是有許多更換零件的文章寫得不是很清楚,

通常都是東西擺出來然後很遠的施工完成照,就想說自己(如果記得的話)可以拍點照片記錄一下幫助日後購入這台車的車主自主更換零件,

雖然在寫下這些文章之前我也已經換了台藍芽接收WIFI連線的觸控面板中控螢幕了...

 

今天來分享一下更換室內鏡,

因為通常我們室內鏡款的行車紀錄器買來都是用彈性橡膠綁帶綁住原來的室內鏡就像下面那張圖紅色圈那樣

但是這款行車紀錄器的鏡頭就會像上面那張圖綠色圈那樣凸在那邊很突兀,

因為本人有點小龜毛,所以又上網找了這款室內鏡行車紀錄器的固定支架來更換,

原廠室內鏡拆卸方式,往下看會看見固定在玻璃那端下有個小孔,

拿個小十字或是鐵製品之類的只要戳得進去都可以,

戳進去後用力頂,接著試著上下扳動,

如果沒法扳動試著再重新用力戳進去把裡面壓在上面的鐵片戳開,下面這邊上一張圖比較好了解!

綠色圈部分就是他壓住導致我們拉不出室內鏡的零件,它像是鐵片的壓板壓住導致我們拉不出來,

紅色箭頭部分就是我們要戳進去的地方,朝著紫色箭頭方向用力頂開鐵片即可拉出(網路很多用文字敘述都不是很清楚...)

取出後就直接換上各位想換的室內鏡即可,

我獻醜PO我在對岸淘的行車紀錄器安裝

鎖上支架後整體感更好而且更穩,不用像彈性橡膠綁太那樣難以調整

下面是店家給的安裝步驟

因為我沒拍安裝好之後的照片(因為晚上實在太暗了)

奉上一張其他車友安裝完成後的照片

順帶一提的是,這款支架裝上去固定方式不是像原廠一樣鐵片式的卡扣固定,而是直接鎖螺絲逼緊,

如果還有要取下也方便很多~

arrow
arrow

    英俊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